close

日常

今天突然很有感受,從20219月到現在固定一段時間就會溝通的主人,今天預約的原因是要搬家,後來知道是因為一段很長的關係結束,要離開原本的住所搬到比較山上的地方,想問問家裡四隻貓還有說說話。

特別是長久以來找我溝通的主人,我每次跟他以及他們的寵物聊天時,就像跟老朋友見面一樣,有種很熟悉很放心還有很開心的感覺,寵物對我熟悉以後,也會向展現更多的樣貌,很多時候都會想著,雖然我們沒見過面,卻有總認識很久的感覺,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在我溝通過程中,我無形中也進入了一隻動物的眼光來看世界,我會有著和他一樣的角度和視角,比方說:我會看到我的畫面是趴在一個人的腳邊安靜地趴著,或是在一個櫃子裡往外看,外面透著光安心的感覺,也會看到別人對我使用暴力時我害怕的感覺,甚至我會有種自己在家孤單想念著人的感覺,或是要出門玩開心興奮的感覺等等,這些都是動物真實的感受,我很幸運也很意外自己是用這個方法來訓練同理心。

雖然我是一位溝通師,但我並不覺得自己有比任何一位主人來得更了解他們的寵物,我看過很多主人為了照顧年老的動物,每天跑醫院也不覺得累,也看過主人在寵物離世後放不下的心情,每天對著空氣說話,溝通時也一直流淚直到最後慢慢走出來,甚至到最後去幫助流浪動物;還有主人把離世狗狗的骨灰做成項鍊帶著去旅行,也有主人因為寵物吃不了飯而每天親手花一個多小時一口一口餵流質食物,還有平靜地陪著寵物走完安寧這關這些都讓我了解到,對很多主人來說,寵物從來就不只是一隻動物而已,而是一輩子的家人,而寵物溝通師只是很幸運能參與一段我們意想不到的人生。

 

#寵物溝通 #寵物溝通師 #離世寵物溝通

#動物溝通 #動物心語

#動物之家 #領養 #領養不棄養

# #貓咪 #貓奴 #貓星人

# #狗狗 #狗狗日常 #狗奴

#兔子 #兔兔 #倉鼠 #

#寵物友善 #寵物美容 #物用品 #寵物餐廳

#寵物鮮食 #寵物 #寵物雲 #寵物溝通常見問題

 

 

 

arrow
arrow

    travele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