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離世寵物和走失寵物的溝通經驗

(以下只是我的觀點和經驗,不代表其他溝通師)文超長,慎入😳😳


離世寵物的溝通,由於寵物離世,他們有過世之後有自己要經歷的旅程,還有自由意志,所以我完全以寵物為主的情況來考慮是否能不能接,如果寵物還沒準備好現身溝通,那主人我們還是再等等吧,給他們多一點時間!準備好了他自己會現身,但有趣的是,有時候冥冥之中,都是寵物自己找上我,主人一給我寵物的照片,寵物立刻出現影像,感覺就像在說:欸!等很久了~😂

(題外話:有一次是生病很久的寵物,溝通前聽到一個是聲音,30分鐘以後主人跟我說他的名字就跟我剛剛聽到的一樣)所以我都會感謝他們找到我。。


相較於離世寵物,失蹤寵物的溝通對我來說是更更具挑戰,我最多40分鐘到一小時就會精神渙散伴隨有些生理不適(溝通前要花一段時間準備和結束後也要切斷連結,溝通過程中,更要全神專注,都是需要時間準備,我不是24小時stand by,這還請主人多包涵配合)。因為寵物走失的狀態是處在一個緊繃或甚至是茫然的感覺,我只能就從寵物的眼光看到他看到的畫面,隨著時間越久,記憶越模糊,但並不是說走失要馬上溝通。我建議走失的寵物,盡可能地貼海報或走失社團,寵物溝通只是一個方法之一,並不是萬靈丹。再來,通常是可以透過訊息判斷寵物是否還在世(但也有例外是動物如果非常突然離世,連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過世時,就會增加協尋的難度)。平常溝通準確率達到7成以上的溝通師就已經相當優秀,但走失準確率可能會只有3-5成,所以我並不建議一開始就找溝通,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問題,我的方法是我會對主人說如果你覺得不對就說不對,不需要假裝有禮貌(可運用在任何溝通上,但不要抱著測試寵物溝通師的心)大部分溝通師都是抱著幫忙的心,如果只是想測試,請滾!真的!(但來找我的主人都是比我自己還相信我,真的感謝🙏)


不過走失寵物溝通還是有好處,就是對走失的寵物來說,他會知道他的主人還在找他,或是如果可能走失前有誤會,都可以藉機澄清誤會,讓他別生氣快回家,或是透過寵物視角更了解出門經過的路線,看能不能離他再近一點,或是告訴他可以回家(也可以請外面動物幫忙,通知他們或帶寵物回家)


做走失動物溝通的溝通師並不多,當然也有溝通師專做走私動物協尋,所有方法都試過了,再來試試寵物溝通也是一個方法,但還是強烈建議要多貼海報和社團或是其他各種方法啊!


記得有個警察說過:對我們來說,走失的人只是海報上的一張照片,但對那些有走失親人的家人來說,他會花上一輩子的時間只為了找到他們。


🐧🐧這麼長,有人能看完嗎?!看完的人,非常人!是強人!😳😳😳


附上一個老鷹視角影片,真的辛苦那隻鷹💦,

https://youtu.be/Rq4q7ao0jeY


#寵物溝通

#走失寵物溝通

#離世寵物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e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