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是一隻容易神經質的貓,平常不太理人,平常都是放著到處奔跑,但是每個月有一次會有阿姨來家裡掃地,所以得把他關在籠子裡約一兩個小時,

這時候他就會拼命在籠子裡哇哇叫,這天我剛好在他旁邊,他主人讓我跟他聊聊天

我-->B貓


我先跟他解釋為什麼把他關在籠子裡

我:因為掃地阿姨要來掃地壓,不然家裡會髒髒的-->B:但是我不喜歡在籠子裡

我:你忍耐一下,等一下掃完就放你出來了-->B:...(繼續發怒中)

我:你喜歡乾淨還是髒髒的房子(我用心傳了髒房子和乾淨的房子的圖片)-->B:髒的房子(賭氣的語氣)

我:確定?-->B:好啦,乾淨的房子

我:是呀~那你就在籠子裡讓阿姨掃一下,等一下就讓你出來-->B:好啦


之後,在籠子裡異常溫馴,他的主人說看起來真的平靜很多

甚至留他跟掃地阿姨都不會怎樣,之前阿姨都得一邊掃還要一邊安撫他,這次連一句話都沒說

甚至,主人下樓看他,一句怒氣都沒有,主人非常驚訝,

之前B對我也不太理睬,後來,居然走過來願意讓我摸他的頭

和動物直覺溝通和神諭卡較不同是,動物經常又自己的個性.講的話就很符合年紀,

另一隻C只有幾個月大的小貓,跟他聊天就只有"我要玩我要玩~"

問他比較喜歡B還是C,雖然常常看到C和小貓玩,而且B常常兇小貓,但是小貓居然回答:B,因為他很帥~

然後C是一隻比較沒有個性的貓,溫馴,我問他來這個家的感覺,他跟我說他很喜歡,而且感謝主人帶他回家,

他之前住的家很擠很小,兄弟姊妹很多,他的主人跟我說,他去領養C時,是在動物醫院裡,被關在籠子,一看到他就靠過來就好像很想趕快離開那裏一樣~

跟C給我的感覺一模一樣~真有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溝通 直覺溝通
    全站熱搜

    travele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