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者問題是:我們的貓最近一直早上很早起來一直叫 已經結紮了 可是最近開始叫起來 然後感覺好像很想說什麼?從過年陪伴者男朋友回家過年一個禮拜就開始每天叫。

這次感覺問題不大所以基本上就與陪伴者討論進行30分鐘的溝通


這次聊天的貓咪是布丁 

我:布丁問說:爸爸有陣子常常不在是去了哪裡?妳男朋友回家  沒跟他說就走了嗎?>爸爸是回他自己回家 

我:然後 有種安全感不在的感覺 他平常是比較黏爸爸嗎?>對  他感覺比較喜歡爸爸一點

我:年紀不大吧  小男生  ??>差不多九個月

我:好 他很小小時候又在外面流浪過嗎  因為他非常害怕分離的感覺>有他是小小孩的時候被撿回來的

我:他說  爸爸突然離開很久  我以為他已經不要我了>幫我跟他說不會爸爸很愛他 不會不要他

我:他現在在做什麼?發呆中嗎?(我有時很好奇溝通中的寵物有什麼反應時,我就會問一下,有時候動物會像停格,有時會發呆有時又會對主人叫,各式不同的反應)>因為我不在他身邊,爸爸說他現在在對他一直叫哈哈

我:布丁說 因為我很喜歡爸爸  所以我不希望他離開  小時候我的媽媽離開我去了別的地方  我每天一直一直等  但是等不到她回來   然後妳們才出現  我不希望有任何一個人再消失不見  所以我才會一直叫 想要讓妳們知道妳們對我的重要性 (我:他利用叫來引起妳們注意  因為他覺得只有這樣妳們才會一直在她身邊在一起)>幫我跟布丁說 我們很愛他

我:你們平常沒事也會摸摸他的頭嗎?  我看到他喜歡用頭去蹭你們  討拍的感覺 尤其在腳邊(寵物會給我一些關於平常相處的方式 或他喜歡的事來讓主人確認連結對的寵物 所以剛開始都會有些確認問題  如果沒錯就會繼續)>會  對!!!

我:好  我等等跟他說   我讓她把想說的說完(陪伴者有時有時跟我說話時 我當時可能在接收動物們的訊息,所以基本上我都是先讓動物把想講的說完之後 再把陪伴者的話傳達 然後也詢問意見)還有他說  他很喜歡爸爸陪他玩  給我看一個畫面是  一個男的站著  手上指著 然後布丁抬頭往上看   但男生有一個指著他的動作 貓咪問 爸爸是在說什麼  叫他不要說話嗎? 還是...?因為他看不懂(動物理解人類的語言不是完全靠語言而是感覺圖像等直覺方式 所以有時動物看到你一直說 但不知道你在幹嘛  從他眼睛看出去就只有動作) 你可以再跟布丁說一下  請他不用擔心  我們都是愛他的   因為他有點擔心的感覺 用心跟他說  寵物比較聽主人的話  你跟他說  不用擔心 媽媽只是想知道你的想法   你可以盡情的說(因為這時候貓咪有點擔心說話的感覺 有些寵物為了主人 所以會稍微克制 感覺有些話不能說 主人若覺得沒有關係想請他說時  對著動物請他暢所欲言再說一次就可以了)>

我:他很擔心  他一直說爸爸  媽媽會傷心  哈哈 他也想說你  但現在是爸爸比較煩這個情況  所以他想要先解釋為什麼會這樣>布丁真的好可愛唷哈哈哈

我:嗯嗯嗯  蠻貼心的 哈哈  他說話也還是小孩的感覺  但是是貼心的小孩 他說  她很喜歡妳們摸她頭的感覺  很溫柔 媽媽可以多摸一點嗎  每次爸爸摸一摸就開始跟他玩  他希望可以摸久一點>哈哈哈哈哈

我:他說  她很喜歡爸爸是因為爸爸很有趣 布丁比較文靜嗎???我感覺是這樣  只有在玩的時比較瘋 其他時間比較安靜>對 有時候爸爸會把他抓起來他會不會不開心呀

我:哈哈哈哈   好   他說 她其實不太喜歡 但是只能忍耐 他說 是會把他抓起來  她一開始會想掙脫  但是爸爸太喜歡  只能接受 能不要盡量不要  拜託>就知道 我跟爸爸說 哈哈哈哈哈哈

我:還有他不喜歡單抓腳那種懸空感> 他真的被抓到 都不會反抗了

我:他覺得非常可怕  妳們要抱她時  要最好穩穩地抱 肚子 屁股那種滿滿地抱  這樣也可以增加他的安全感 哈哈哈  還有每次出門時  一定要跟他說要去哪  多久 因為他比較沒安全感  還有   最好還是要傳要去的地方影像給他 他比較像小孩  還不太懂人類語言>傳就是心裡想那種嗎

我:對  一邊講一邊想  他現在看妳們嘴巴一直動  但是是無聲的畫面(有兩種可能  1還不懂語言  2比較聽不到聲音)>因為我們叫他他名字他會回我們 應該是1 希望是1 

我:對了  要讓他減少叫的頻率  摸摸他的頭   然後傳送愛的感覺 然後告訴她妳們會一直都在  應該會好很多 還有問題嗎?>想問他會不會跟小呱一樣想看外面

我:我感覺他對外面的世界不像其他貓那麼好奇>因為妹妹比較小都跳得上去窗台看外面

我:可能流浪過  但是他喜歡看天空 他對陸地上還好喔  天空藍藍的很漂亮(這時候陪伴者考慮幫他買貓跳台 但我感覺到布丁對物品的慾望蠻低的  要求不多  只有有吃有睡就好 所以給一些經濟實惠的方式 例如建立貓走道 或是有窗台就好)>真乖耶~~

我:最後有想跟他說什麼嗎??>跟他說我們都很愛他  不用擔心 不會把他丟掉的!

我:好的~~他說   謝謝媽媽願意聽我說話=)>他真的是乖寶寶貓

我:還有 他說她很喜歡小瓜(另一隻貓)  他說他是個好妹妹???年紀比較小嗎?(我只收到貓咪給我的訊息,我不是很確定 後來回去看訊息時才發現陪伴者有說過 但是當下我沒有印象  所以用疑問的方式)>對 那隻應該才六個月

我:因為那隻貓比較活潑 所以他有時會看著他 覺得好像  很好動??>對哈哈哈哈哈 都是小呱跑來跑去 然後布丁在看

我:嗯嗯嗯   那應該沒錯  他說他很喜歡她   只是有點吵  但是沒關係  很有趣 家裡變得很熱鬧 他很喜歡   好囉=)大概就是這樣  他跟妳說謝謝>謝謝妳

我:就這樣囉  另外  妳回家後再跟爸爸一起摸摸他的頭  把你想說的話和感覺傳給他就好了  我剛剛跟他說  他收到了  你再說一次 效果加倍=)

 

這次溝通的過程很順利,也很剛好的大概在30分鐘內結束,感覺是一隻體貼的小貓,祝福布丁跟小呱及爸爸媽媽可以快快樂樂地繼續生活下去囉=)  真棒呢!


過一陣子我把對話紀錄整理好後,轉給陪伴者及詢問溝通結果

陪伴者回饋: 有比較好喔!叫的頻率已經少很多了,有機會我還想再約跟小呱聊看看,雖然沒啥問題x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velerheart 的頭像
    travelerheart

    心世紀

    travele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