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的朋友突然問我能不能幫他的兩隻貓咪"該該"和"小貓"一起溝通,剛好時間有空就開始了

朋友先給我兩張照片,第一張照片是一個感覺有點衰的小貓臉(陪伴者說:那張剛睡醒),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陪伴者們先跟小貓他們溝通:你好像有很多話想跟我們說,但是我們聽不懂,抱歉,你可以請這個姐姐轉述喔。


有兩位陪伴者,以下用我-->陪伴者1陪伴者2

 

我:基本上如果不是緊急到需要溝通就看小貓要講多少喔!不敢保證他會全講~但是小貓想先抱怨為什麼要拿這張圖片,他覺得很醜害我被笑。-->齁/哈哈哈

陪伴者1:先該該好了,他問題比較嚴重,而且之前該該的溝通  都是痞痞的, 一副:我就是要打他阿

(這時候陪伴者因為小貓抱怨,所以傳了新的照片,感覺很像沙龍照)我:貓咪說這還差不多

我:先跟小貓溝通好了,問題是?-->1.最近身體有沒有覺得不舒服的地方?(因為小貓去醫院會抓狂,所以一直沒有帶她去健康檢查).2.你好像有很多話想跟我們說,但是我們聽不懂,抱歉,你可以請這個姐姐轉述喔。3.為什麼你老是要衝出門,外面沒有好玩的呀,我每天衝去追你呀,常常都會跌倒摔個狗吃屎

我:他覺得你衝出去追他時很好笑-->(超級機車的小貓ㄟ)

我:為啥第一張小貓剛睡醒臉哀怨  他是很常被欺負嗎  比方說睡到一半被吵醒(題外話而已)-->可能是剛睡醒拍的照片,哈哈/對不起,我每次都會在他睡覺抱他黏他,他每天都會纏在我們身邊腳邊,不停的講話講話講話講話,我覺得他有很多話要告訴我們,但是我們聽不懂@@

我:喔喔~那難怪一臉哀怨~~他說可以放我好好睡嗎?偶爾再吵我~-->好我知道了

我:小貓說因為外面有一股神祕的力量吸引我出去玩,而且我沒有體驗在外面流浪的感覺想試試,覺得帥帥的~就這樣呀~~醫院很可怕壓  所有的貓咪在醫院都一直一直叫 ,我聽了都起疙瘩了,怎麼可能會喜歡!小貓不是流浪貓?-->他很小的時候就被人撿回家了,上一個溝通師說,我們問小貓為什麼都不吃罐頭,他說小貓給他看一個非常血肉模糊的影像

我:有的話,也只是短暫的待在外面過 所以他想知道流浪在外面的感覺而已,所以才會一直想出去-->...

我:血肉模糊的畫面  我問問看,因為罐頭有一種他覺得很血腥的味道!他喜歡吃素喔?-->喜歡吃菜/對  他喜歡吃空心菜跟貓草

(陪伴者傳了小貓正在溝通的畫面)

陪伴者:溝通中影像(他真的定住在看我們)

我:哈哈哈,小貓講話有種詩意 ,他說那罐頭有殺戮感  所以他不喜歡為了罐頭而殺生-->好想知道他講話的語氣,是像小孩子嗎

我:哈哈   他講話有種刻意文青  用一些很難的字,但又碎嘴,青少年口吻,喜歡武俠小說那種青少年,哈哈哈-->那小貓平常到底一直在跟我們講甚麼?不停的喵喵咪喵喵喵喵/可是貓咪吃肉沒問題啊

我:嗯嗯嗯,他說生肉ok((老實說這一段我不是很確定是小貓說的嗎?我以為陪伴者說小貓喜歡吃肉,我自己感覺到因為我感覺小貓還是不喜歡肉,但我受了陪伴者的影響,也覺得小貓可以吃肉,所以這邊老實說,我加上了自己的想法= =結果馬上被吐了,所以以後溝通真的都不要加上自己的刻板印象)-->你戳他:騙人,你聞一聞就跑了他根本不吃生肉~~

我:生肉比罐頭好  因為他超級不喜歡罐頭是因為那些肉不天然  不喜歡加工的  生肉也不好呀  因為他就不喜歡殺戮的感覺壓~(這邊小貓有幫我說點話,但他的原則還是不喜歡肉)/他果然是素食派的!

我:所以餵他吃青菜就好   他喜歡菜  葉菜類  如果真的要餵他吃肉  就吃鮪魚或是比較不腥的海鮮好了!但他是沒辦法 才說海鮮喔  不是喜歡喔 他也知道營養要均衡(哈哈哈)  他說媽媽說的,但基本上就是這樣  他身體還ok  只是偶爾肚子滾滾咕嚕咕嚕的感覺  好像是在消化  因為吃很多菜吧  所以消化很好~-->對對對,他真的只喜歡吃魚的罐頭,牛肉跟鹿肉他都不愛,可以幫我跟她說, 小貓我們明年要搬家,要搬到一個七樓高的地方,你要有心理準備,適應新環境會很緊張,可是大家會陪你的,生活有甚麼要抱怨的也跟我們說吧那我準備海鮮給他

我:小貓說喔喔喔~~我知道啦  你們不是跟我說過了  搬到七樓嗎?長什麼樣子的房子,你們有給過小貓新家的畫面嗎?-->還沒有阿 沒有耶,那我得試試看新家的畫面傳送給她

我:小貓說可以給他看一下新家的畫面~這樣他焦慮感會降低~~生活沒什麼好抱怨的壓  就是無聊點  他不喜歡整天窩在家吹冷氣  想出去探險/...

陪伴者:她其實是眾貓裡最聰明的一個說,感覺啦~你剛剛又說他文青

我:對壓  他就喜歡在那邊國中生咬文嚼字  有點ㄍㄟ掰~ 他是不是不喜歡跟其他的貓玩?他比較喜歡自己舔毛?-->對阿 她沒有朋友,所有貓咪都怕她

我:他給我看舔毛的畫面  哈哈哈  他翻白眼說  他們智商很低耶-->因為她每次舔別人  一下就會狠咬對方/可是出去外面會有跳蚤,媽媽沒有很多錢買蚤不到,怕跳蚤傳給大家

我:他說好了  知道了  不要跑出去就是了嗎!我盡量克制  但是大自然在呼喚我-->然後  摸她也是,她都會突然狠咬人手,脾氣很差媽媽有錢的時候會買蚤不到啦,再帶你出去玩,可是無法流浪啊,這樣我們會擔心

我:哈哈哈  我說:給他一點事作吧~比方說交代一點店務給他忙,媽媽說完後,小貓說嗯嗯嗯 他說他知道了  不會出去了啦~

我:咬人喔,他說 通常他想獨處或是想安安靜靜時  請不要碰我   別怪我不客氣!-->還是希望你可以對其他貓咪好一點

我:他說不小心咬傷你也是剛好而已,我說:小貓,自我意識蠻強的~-->我覺得沒關係啦,反正小貓我行我素習慣了/歐歐歐歐   她就脾氣不太好 是真的,我覺得她跟我很像

我:嗯嗯  好啦   那給他一個工作就是  照顧小的~然後讓客人開心嗎?-->照顧萬萬好了,萬萬很喜歡她,他們小時候都黏在一起,萬萬都叫她小貓媽媽,後來她都會打萬萬咬萬萬,  萬萬感覺傷心這樣會不會太為難她?

我:小貓說(我收到無奈感)恩..可以,但他都這麼大了  不會照顧自己嗎-->好辣 你高興就好(整個是無解),你跑你跑  都給你跑

我:好像差不多了   小貓就消化比一般猫旺盛   他常大便嗎?-->滿常的

我:因為他肚子消化速度蠻快的-->她很容易餓  少量多餐可是肚子最大~~

我:但大體上沒啥問題  他說不要帶我去醫院就好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醫院會讓我生病-->好   真的不行的話,我再拜託醫生來店裡看你

我:嗯嗯嗯  不吃飯只吃菜呀  營養要均衡時就餵他吃海鮮吧~好~我換該該喔

我:謝謝小貓   小貓再說一次   那張照片真的很醜  不要再給我拿去丟人現眼~-->齁優  我正要po,好啦 討m

我:他讀到你的心聲  不准PO-->難怪我昨天要po ig 上不去

我:他說哈哈哈  我也是有科技能力的  我用念力把ig癱瘓(小貓說的,但溝通師覺得豪小~)/我也覺得,她真的跟我七八分像ㄟ


我:好了 該該喔~~~我感覺一下,該該說好 可以溝通 但他在睡覺  可能會斷斷續續  無法完全集中  要試試嗎?/要叫她起來嗎?我來搖她?

我:不用  我捨不得叫他, 讓他自己醒來吧   就這樣試試-->問題是:他會去追阿碰和欺負萬萬

我:你們有跟該該說要溝通嗎?說一下  因為訊息斷了,請他敞開心胸(因為這時候我感覺心關著,還沒有訊號)/現在說

我:萬萬很明顯,該該很愛他,阿碰也喜歡萬萬?或是跟萬萬比較好?-->阿碰跟萬萬會一起玩得很開心/阿碰跟萬萬會玩在一起,但也有點像打架

我:他純粹吃醋!他說所以看阿碰不爽 憑什麼碰我的女人  大概就是這樣,句點-->我們每天都會聽到阿碰被追打,然後慘叫的聲音,每天晚上

我:該該帥氣小流氓耶,感覺有刺青-->萬萬不是你的,萬萬是小貓的,萬萬是女同志謝謝(自己亂講)/可是萬萬不喜歡你欺負她

我:小貓突然插話,小貓覺得沒事幹嘛亂說我  我不想淌渾水,ㄟ!關我闢事~(因為陪伴者你剛剛亂說啦)

我:對壓  該該自以為是呀-->你要尊重別人啦,那該該你喜歡萬萬的話,舔舔她就好,不要咬她,而且阿碰沒有要跟你搶萬萬的意思吧萬萬超討厭你追他的,該該你可以活在你帥帥世界裡
美貓王的世界,可是你不可以欺負別人辣

我:等等  我跟該該說一下:該該  萬萬沒有要跟你在一起的意思 而且萬萬已經跟你說過很多次了  他想要自己一個人   為什麼你不聽  萬萬這樣只會更討厭你而已  不是嗎?

(現場畫面live:該該覺得受傷,萬萬點頭認同我說的話,小貓一旁看戲 )

我:而且阿  萬萬其實喜歡自己多過別人很多  你跟他在一起也不會幸福  因為愛人很累的,該該說:但是我就是喜歡他呀  

(該該有點乖點點頭)

我說:但是你要適可而止呀  該該:好我知道了

陪伴者:該該,阿梅也很可愛,你可以試試看

我:別亂點鴛鴦譜

我:該該說:我知道了啦  不好意思讓你們擔心了啦  我會盡量和阿梅和萬萬保持距離  但我還是不喜歡阿碰  別逼我喜歡他   叫我別咬他已經是我的極限了,我會盡量克制自己-->好,你不要咬他就好,你最乖了,也不用跟他們保持距離,你們還是可以和平共處當好朋友,你們是家人,不是戀人

我:陪伴者們有機會多多開導一些正向且鼓勵該該的情傷  或是再養一隻正妹猫(該該說的)-->突然想到,他以前也喜歡那個朋友來寄宿的貓咪,也是長的超美的

我:該該說那隻貓超美  還有機會看到他嗎?是怎樣的一隻貓  美白色????有斑點嗎??動作優雅地舔毛?!(該該有給我看那隻貓的樣子)-->三花貓/ 對,三花,白色底,很優雅很美

我:該該給我的畫面是那樣,他說他仙女下凡/該該都喜歡自戀的女人,就是會失戀

我:該該說因為我也自戀當然美猫配帥猫  不是應該的嗎?哀  都怪我長太帥/好煩  可是又是事實........

我:那怎麼辦?所以告訴該該把萬萬放下  然後追小梅?

我:小梅說他不要喔~~~我自己一個人自由自在-->看來單戀的事情沒這麼好解決,那人類呢?正妹人類可以嗎?

我:該該說:人類  痾...沒興趣,人類就不是我的菜~~-->好啦,那希望你將來可以慢慢把這種狂戀的心,轉化成欣賞對方,沒有人屬於你的,大家都屬於他們自己,就像你一樣,你也不屬於任何人

我:該該說:好啦  我知道了啦   別囉嗦了,該該是不是不喜歡聽大道理?比較沒耐性?!-->符合帥氣小流氓,我剛剛跟他說完我不知道耶...原來是這樣嗎?那也不可以追阿碰喔

我:追阿碰剛好而已!你們家的口頭禪是"剛好而已?"(老實說,我不知道什麼是剛好而已),該該說  我會克制拉  但不要我喜歡他,我不喜歡他喔  我先說,但是要我不要咬他 我忍耐看看,但是他有時候欠打  因為他也會挑釁我-->真的嗎,我一直以為阿碰都是被動的腳色

我:該該說:阿碰很皮耶~你們都沒看到而已(這個部分不確定喔,因為該該對阿碰有偏見~所以也可能誇大 請陪伴者可以觀察看看)-->好啦,我們會公平,也會去念阿碰

我:該該說:盡量啦~  我:該該他不喜歡別人要求他做事~他要自己覺得不對才會停止  我跟他說說看喔,我先跟該該說話:阿碰雖然有時候很皮  但是他畢竟沒有侵犯到你不是嗎  而且你這樣子媽咪們都很擔心 所以他們希望你停止  你應該不希望媽咪們擔心吧   所以我希望你為了媽咪們不要再去咬阿碰了  媽咪也會注意  如果阿碰碰你的話  我們會教訓他的,你們可以再跟他說一次  然後把你們希望的畫面傳給他唷-->好~我想問該該身體有沒有不舒服? 因為之前溝通師有說他肚子怪怪的,但當時我帶他去檢查沒事你常常會躲起來,我擔心你身體不舒服

我:該該說:他躲起來只是想獨自欣賞自己的美貌 沒有別的,而且孤獨的猫比較有魅力-->他確實晚上的時候會一直在看玻璃上自己的倒影

我:目前看到胃有一點小陰影(非常小)  不是太確定是怎麼回事  可以再觀察看看(之後我還是對胃有陰影有點芥蒂,所以我傳了訊息給陪伴者請他們帶去看醫生,但有種感覺是需要換個老醫生有耐心的醫生看診,先觸診或照超音波)

我:你們兩個最近有誰很迷遊戲?-->我們常常會划手機,然後他就會一直來頂,用頭頂手機,把手機撞掉  要看著他撒嬌才行

我:恩恩~~因為他剛剛跟我說~~媽媽  不要再玩了,他特別說要提醒你們,尤其是陪伴者一, 你玩很兇-->他要來撒嬌的時候  剛好都是我逛PTT的時候齁~好啦,我會專心抱著他

我:他非常受不了   應該關心一下店面呀  只關心的FB的朋友不行(我不知道他為啥知道FB 大概你們說過吧)嗯嗯嗯  他喜歡受到注目跟關注,他說陪伴者一只關心FB朋友和網路上的人-->(他好嚴厲)居然被該該糾正,我都沒說過啊

我:哈哈哈,好囉~大概是這樣~


 

這次溝通完之後,從頭到尾笑到翻,還學了一個鄉民梗:剛好而已,還是跟貓學~覺得無語,又覺得好笑到不行~陪伴者隔一天跟我說小貓溝通完一直狂撒嬌,我覺得那種感覺很像是爸媽之前都沒聽孩子說話,好不容易可以暢所欲言,那種滿滿的感謝~

因為陪伴者之前有找過其他的溝通師,我溝通完後看了之前的紀錄,回想起之前有個案在回饋時分享到" 溝通師的特質讓貓咪感到放鬆,所以願意接觸、告訴溝通師真正的問題.

這次溝通後,真的會因為溝通師的不同小貓說話程度也有差別,之前神諭卡個案也說過我我的解讀都是比較平易近人,讓人放鬆不會害怕問錯問題,沒有什麼距離感,

結果在這次溝通,小貓們真的暢所欲言,每個人的個性都鮮明到不行,放很開地聊跟我很熟的感覺(有些話我真的心裡翻了幾次白眼,同時又覺得好笑也好可愛)

我真的很感謝小貓們對我的信任,願意完完全全毫無保留地跟我說,所以媽咪們才能更了解自己的小寶貝。

節錄一段陪伴者說的:雖然小貓們都在搞笑,很像飯後一家在聊天,但是他們的個性很立體的呈現~

真的很感謝這次的溝通(合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溝通
    全站熱搜

    travele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