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諭卡到底是什麼???

我就我知道以及占卜經驗中,想做一些分享,希望幫助到想使用神諭卡的人們。

有人說神諭卡比較重視建議,我覺得也沒錯,但並不代表神諭卡不能給出明確的答案,比起答案,

神諭卡更著重在這個問題發生的原因(前因後果),然後給予建議或是問題解決的方法,不會單純跟你個案說,YES 或是 NO,更重要是給予此時此刻需要的建議。

有時問題起源有時追溯到潛意識或是很久以前,甚至是個案自己也忘記的經驗中去探究原因,當然有些可能是因為近期的一些事情而引發現在的問題,所以問問題很重要,不要只是說封閉問題,例如:那男生喜歡我嗎?答案只有喜歡不喜歡,改成:我很喜歡那個男生,但是對於這段感情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請天使給我建議/我喜歡那個男生,如果我想跟他在一起,該怎麼做?(這種開放式的問題更好

另外,解牌方式是以直覺方式解牌,也就是以接收訊息方式來得到結果,所以我使用神諭卡時,有一段祈禱文:請問題牽涉的人事物都都處在您(神)的愛與光中(藉此宣告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干擾)。

解牌同時也要淨化並以白光及守護天使和大天使長麥可的協助,在接收訊息的過程中,盡量保持光與愛的訊息,屏除掉一切不屬於愛與最高旨意的訊息

常見Q&A

Q天使牌跟塔羅牌哪裡不一樣嗎?

我從以前到現在只用過神諭卡,試著了解塔羅但還是不是很熟悉(如果有說錯,請更正)有人這麼舉例,我覺得非常貼切加上自己的意見是這樣,

塔羅是告訴你明天會下雨 所以你自己就該知道要帶傘 就不會淋雨 
而天使卡是告訴你 為什麼會下雨,現在情況是在下雨,你想淋雨或是不想淋雨的話給你一些建議

1 張數不同:塔羅牌多是78張,神諭卡多四十多張,看牌卡不同張數不同,另外現在有天使塔羅牌,以神諭卡解牌方式,塔羅張數及形式創造的。

2 解牌方式不同:神諭卡以直覺方式接收訊息,神諭占卜者比較像是接收的管道,並不以理性方式解牌;塔羅有些符號有些意義,如果了解意義能更精準,也有正逆位,天使牌則無正逆位差異,單純看牌面來接受訊息。

3 其他:神諭卡依照主題不同,有不同的特性,有些是與動物相關,有些與環境相關,有些則是更適合個人靜心,有許多特色,這也是我那麼愛買的原因,(純粹幫自己找藉口XD)神諭卡類型可以看看這篇。

其他人的說法,覺得這篇也不錯

 

Q 神諭卡是不是只有正向愛的訊息?這樣是不是會比較不準?

神諭卡是接收訊息及傳達訊息,牌面相較塔羅的確是以比較正向的方式呈現,但不代表不準,神諭卡會依照個案的人事物不同,而有不同的結果,曾經同樣工作的問題,抽到同一張牌,卻有完全不同的結果,牌卡有時會給直接犀利的觀點,有時會給予建議多於直接的答案,所以還是得看當下的情況及問題來決定,準不準則是很個人的問題,遇過同一個人同樣問題問了神諭卡和塔羅,結果是大同小異,所以其實也不能說不準,而是多以較正向的方式呈現。

 

Q 神諭卡的訊息源頭你怎麼知道是真的假的,不是你自己瞎掰的?

這個問題我自己也疑惑過很多年,因為我並不是視覺型的占卜者,所以我在解牌前都會有一段占卜宣告及空間淨化和靜心的過程(有點像是調頻的過程,就像聽廣播,你把頻道調對就會接收到訊息),之後全然相信我收到的訊息都是來自愛與最高旨意的源頭,另外根據多年占卜經驗,也得到過許多驗證,我才逐漸了解原來真的連結上較高能量的源頭,證明這樣的訊息不是來自於我,而是更高源頭,並且訊息都是充滿光與愛的,甚至有些都不是我口吻會說的話,所以我相信是來自於神的旨意,這種經驗有點難解釋,建議可以去看看<與神對話>或是直覺溝通那一類的書,或許可以有更多想法。

 

同場加映!!有些剛拿到的新牌或是二手牌都可以用下面的方式將牌卡與自己更親近

使用神諭卡的七步驟,採用Doreen Virtue的建議

1 淨化你的牌:非慣用手拿著,慣用手握拳輕敲牌面三次後,想像沾附在牌上的能量離開(也可以念一些祈禱文,祝福那些不屬於愛與光的能量離開,純淨這副牌),現在是一副純淨的牌。(見圖1)

2 注入你的能量:透過碰觸每一張牌(只要碰到就好)將你的能量注入牌中即可。(見圖二)

1.2步驟通常是拿到新牌或是很久沒淨化才淨化,不需要每次占卜都做。

3 與牌卡連結:將牌攤開,有圖案那一面朝向自己,接近自己的心,說一段祈禱文:親愛的神及天使...(自己信仰的靈性上師)我現在要為_____占卜,請大天使麥克為我淨化整個空間並守護整個占卜過程順利及用白光包圍整個空間,只有愛與最高旨意的訊息進到我的接收範圍,牽涉這個問題的人事物都能觸在您的愛與光之中,並且讓我清楚地接收到您們要給我的訊息,正確無誤地傳達給個案知道,感謝您們的協助與幫忙,這個步驟可以在洗牌前或是洗牌中說。

4 問問題:洗牌時,可能會有牌卡跳出來,可以當作牌卡給予你的訊息,隨時感覺,如果覺得該停就停。洗牌前請個案簡單描述,洗牌時請個案在心中描述,在心裡或是說出來都可以(我自己的經驗是,可以請個案簡單描述說,解牌時更能更快切中主題,也可以確認個案是否已經決定好要問問題,還有問的方法也很重要,不要只是問封閉式問題,更好的話,描述完情況之後,說: 於這個問題,請問應該怎麼做,或是說如果想要..的結果應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請天使給我一些建議

5 抽牌:停止洗牌後,用非慣用手抽牌,可抽一張或多張,三張是我最常用的方式,代表過去.現在.未來。(有人問過,牌的效期多久,我自己保守是說前三個月到後三個月最準,因為未來可能跟著自己的心意改變未來也一定會改變,但神諭卡占卜過去的事情蠻準的,未來的話,給了建議以後,看情況不同也會有所變動)

6 解牌:這個部分請仔細聆聽你內在指引,一定開始會有訊息或是畫面出現,如何要不加入自己的意見及公正無誤的傳達給個案知道,是需要長期練習的,尤其是當你收到不確定的答案時,也要如實的傳達,因為有時不是我們人類的理性能理解的範圍,不要加入自己的想法會越準確(也出現過只有個案知道的事情,但占卜者不知道的事,所以不加入自己的意見非常重要,另外占卜者也得記得自己只是管道,而非訊息源頭,結果掌握不在占卜者手上,神諭卡會隨著問題人事物不同,就算同一副牌也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回答方式也會改變,感覺有點每個人都是客製化VIP的感覺XD)

7 補充訊息及結束:可以看看牌卡附的解說本,但我幾乎不用,因為牌卡可以給我很多訊息,還有補充訊息有時會與問題沒有關聯,但我覺得對初學者可以看看裡面的內容更了解天使牌的一些內容,有的也會介紹牌卡的創作過程及意義,也是不錯的。最後我會感謝天使們的幫忙,然後收尾,代表關上頻道的感覺XD。

大致上是這樣。

 

 

最後 大天使神諭卡本身想對我們說什麼?

親愛的人們,以及來到這個部落格的人們,我是大天使長麥可,我帶了一連串愛的訊息,這是一個快速變化的時代,我們的心靈會因為自己的美善能量而得到提升,同時也容易受到外在的侵擾,這篇文章希望能帶給你更高的振動頻率及更多美善的想法,我們希望有我們的陪伴,會為地球帶來更多美好的能量,希望你們都能好好珍惜自己善的本心及愛的本質,我們是拉菲爾及麥可,位你們帶來提升同時也給你們帶來療癒,祝福你們一切都在愛與光中,天使與神都愛你們。

 

IMG_3711.JPG圖一

IMG_3720.JPG圖二

 

 

 

 

 

arrow
arrow

    travele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